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本所新闻
美国所举办“中美长期对话”会议
作者:高智君 来源: 时间:2021-02-07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于2021年1月27日举办“中美长期对话”在线会议。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清华大学,以及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凯特林基金会等机构的2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与会者分别围绕中美两国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当前中美关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坦诚的对话和交流,分享了许多具有洞察力的真知灼见,为如何使在过去几年中遭遇严重困难的中美关系回归良性轨道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思路和方案。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蔡昉出席会议并做主旨发言。

 

对话会第一单元(图片来自会议截屏)

 

中方发言学者(左起:蔡昉、王缉思、倪峰)

会议第一单元 中方会场

会议第二单元(图片来自会议截屏)

会议第二单元 中方会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主办的由中美两国学者参加的“中美长期对话”会已持续近40年,为增进两国间相互认知与理解做出了贡献。两国与会者对此次对话会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下一次的交流。

(供稿:高智君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