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缅甸大选后的中美缅三边关系”研讨会纪
作者:仇朝兵 来源: 时间:2015-12-01

  “缅甸大选后的中美缅三边关系”研讨会纪要

  (美国研究所·2015年12月1日) 

  2015年12月1日上午,创新工程综合国力比较创新组和美国外交研究室举行题为“缅甸大选后的中美缅三边关系”的小型内部研讨会。来自外经贸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国防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及美国研究所共7位学者围绕“美国在缅甸民主转型中的作用”“缅甸大选与内政外交走向”“缅甸的变局与中国的对策”“缅甸大选后中缅关系的机遇与挑战”“缅甸与大国关系”“缅甸大选后的中缅与美缅关系”“美国对缅甸大选的看法及政策走向”“奥巴马政府对缅甸政策的演变及走向”以及“中国在缅甸的政策选择”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化了对相关问题的理解和认识。

  研讨会由美国外交研究室主任,首席研究员袁征主持,郑秉文所长致辞。美国所科研人员出席研讨会并积极参与了讨论。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