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一带一路战略下的中美经贸关系发展前景》学术讲座在美国研究所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8-16

2016816日,《一带一路战略下的中美经贸关系发展前景》学术讲座在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举行,本次讲座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学术讲座系列的第八期,主讲人为张燕生教授(国家发改委学术委秘书长),主持人为郑秉文所长。

讲座从四个方面展开:一、要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二、国际经济环境变化;三、“一带一路”战略:提升全球综合运作能力;四、修昔底德陷阱:中美经济关系的前景。

张燕生教授认为目前我国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应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的坚实基础,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支点,牢牢把握“一带一路”蕴含的巨大机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的讨论与提问环节,我所专家学者积极同张燕生教授进行提问交流,该讲座为我所科研建设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与学习机会,会后孙海泉书记代表美国所向张燕生教授赠书。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