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世界政治潮流与美国的历史作用”学术讲座在拉丁美洲研究所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2-28

“世界政治潮流与美国的历史作用”学术讲座在拉丁美洲研究所召开

2018年2月28日,《美国研究》编辑部与《拉丁美洲研究》编辑部联合举办学术讲座,邀请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美国研究所前所长王缉思教授作题为“世界政治潮流与美国的历史作用”的专题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美国研究》执行主编赵梅主持讲座,拉丁美洲研究所副所长王荣军到场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和拉丁美洲研究所的学者共计一百余人参加讲座。

王缉思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尔后对世界政治与美国政治的演进过程和发展脉络进行了回顾和梳理,从不同历史阶段的角度系统地阐述了他对世界政治潮流与美国的历史作用的观察和思考。

王缉思教授的讲座受到与会学者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回应。讲座结束后,学者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王缉思教授对此一一作答。此次学术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