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研究成果
夏丹连线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所长黄平
作者:黄平 来源: 时间:2009-04-02
视频链接(http://space.tv.cctv.com/video/VIDE1238675109796679) 标题:夏丹连线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所长黄平 简介:我们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还在发展高峰还在势头,而且今后我们还会继续沿着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因此我们的影响,我们在世界经济和世界和平稳定的贡献,所以中国一方面说是现在,至少世界经济和世界格局是一个亮点,美国当然成是唯一一个最发达的国家,它的经济、科技、军事等等。因此这两个国家的关系,双边关系角度,如果这两个能处理好,那么很多地区问题,很多具体问题,包括能源、环境,也包括反恐,也包括金融等等,那就有一个大的稳定的世界格局,对吧。如果这两个关系中,因为这个那个或者是沟通不够、理解不够,或者是胡主席说虽然两国制度、文化、传统等等不同,但是这不妨碍我们积极的建设性的角度来处理,而且走向合作,而且是全方位、全面的建立这样一个关系。为什么它是最主要的双边关系,在于两个,一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个最大的发达国家,这两个如果能够按照胡主席讲的,建设性的、积极的,合作的、积极的和全面地来处理双边关系,整个世界都是得益,不光是中美双方是得益,中美双方都是得益。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