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滚动图片
中华美国学会第八届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06

202081日,中华美国学会第八届会员大会在京召开。考虑到疫情因素,经民政部和中国社科院批准,大会采用了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大会主会场全景

 

来自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等60多家理事单位的11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大会先后由换届筹备领导小组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刘尊副所长和新一任秘书长袁征主持,学会名誉会长王缉思做主旨演讲,学会第七届会长黄平线上致辞。学会第七届秘书长倪峰向大会做2015-2019年度学会工作情况报告,就财务收支、秘书处工作和学会开展的学术活动等做出汇报。

中华美国学会名誉会长王缉思教授主旨讲演

 

中华美国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黄平研究员线上致辞

 

中华美国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倪峰研究员做工作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华美国学会章程修订草案和新一届理事会全体名单,顺利完成改选换届工作。大会推选王缉思教授继续出任中华美国学会名誉会长,选举倪峰研究员为会长,特邀朱成虎、苏格、杨洁勉、杨毅、周世俭、周琪、胡国成、宫力、秦亚青、袁明、倪世雄、陶文钊、黄仁伟、黄平、崔立如、阎学通(均按姓氏笔画排序)为中华美国学会顾问;选举王帆、卞晓春、刘建飞、许涛、孙有中、杨明杰、吴心伯、宋泓、张宇燕、陈东晓、袁征、袁鹏、贾庆国为学会副会长;选举袁征为新一届理事会秘书长,王鸿刚、达巍、李超民、宋国友、赵刚为副秘书长。

 

大会投票环节 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中华美国学会筹备成立的“青年分会”负责人达巍教授、“财经分会”负责人李超民教授和“科技分会”负责人赵刚研究员分别就未来工作计划向大会做出说明。与会学者还就学会未来发展和当前中美关系等议题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中华美国学会必将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推动国内美国研究学界交流、提升美国研究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学会秘书处)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