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头条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赵梅研究员荣获首届“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11

2021年3月8日上午,首届“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表彰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为获得2020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的20位委员颁奖。

我所赵梅研究员获此奖项。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精神,根据《全国政协关于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全国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设立“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每年表彰在履职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委员。

赵梅现任我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美国研究》副主编;第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赵梅研究员长期从事美国政治、历史与社会文化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项目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研究课题。2016年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岗先进工作者称号。

赵梅研究员在获奖感言中说:“值此特殊时期,能被授予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我倍感荣幸,同时也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感谢中国社会科学院多年来对我的培养、鼓励和信任,为我发挥专业特长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和平台。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美关系处于重要关口。作为一名从事美国研究的学者,在新的一年里,我当更加努力,向前辈们学习,为深化美国研究,推进中美人文交流,厚植两国民意基础,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