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头条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 来源: 时间:2023-09-06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8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主持会议。中央第二十八指导组组长信春鹰到会指导并点评,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院党组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做了充分准备。会上,高翔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院党组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相互批评,气氛严肃活泼,收到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与会同志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院党组要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将民主生活会整改与中央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统筹起来、一体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的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院党组和班子成员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持续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机制,高质量完成党中央交办的各项任务,切实履行服务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天职。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理论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好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作用。要站在历史和时代的制高点上做学问,加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解放科研生产力。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驻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供稿)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