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头条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02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高莹)10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十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杭元祥,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昌林出席会议。甄占民、赵奇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中央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亲切关怀,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这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在中华文化发展史、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发展史、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加强新时代文化建设,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文化理论创新、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到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系统化研究、学理性阐释,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以实际行动和更大作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哲学研究所所长张志强,历史理论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杨艳秋作交流发言。院副秘书长,驻院纪检监察组、院机关职能部门所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