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本所新闻
喜迎二十大,美国所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活动
作者:王高威 来源: 时间:2022-10-27

10月18日,恰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大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美国外交研究室党支部和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欢欣鼓舞,积极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美国研究所副所长袁征同志主持活动,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读懂读透,认真领会报告精神。美国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贾俐同志参加活动。与会党员围绕二十大报告开展了学习交流,谈体会,谈心得,气氛热烈,收获满满。

 

通过深入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涵盖了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国防等全方位各领域的重大议题,具有高瞻远瞩的重要理论引领力和强大伟岸的实践指导力。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完整、透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上下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贾俐同志表示,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十分生动的,我们的学习也应该是生动的,不仅要铭记熟记报告中的新概念、新提法和新精神,更要紧密联系自身的实际工作,联系国际环境的深刻变化,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铸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实践中。

与会党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深刻体会和切实感想。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十分丰富,政治上高瞻远瞩,理论上深邃渊博,目标上精准科学,工作上部署英明,各方面统筹兼顾、相互联系,构成有机统一的精彩华章。一定要熟读熟记,反复研读,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特别是要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对美研究工作结合起来,发扬伟大斗争精神,增强伟大斗争本领,坚定不移地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踔厉奋发完成好各项本职工作,支部活动要更加努力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伟大荣光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