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国的战略探究(2012年至今)”学术讲座在我所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4-03

“中国的战略探究(2012年至今)”学术讲座在我所召开

2018年4月3日上午,国务院参事、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时殷弘教授应邀在美国研究所举办题为“中国的战略探究(2012年至今)”的学术讲座。美国研究所倪峰和刘尊副所长、科研人员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美国外交研究室主任袁征研究员主持。

时殷弘教授对2012年以来中国对外战略的发展演变进行了分析和评论。他指出,2008年至2012年,国际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中国面临的战略环境也发生很大变化。金融危机的发生及蔓延使美国及西方国家的实力相对来说有所衰落,而中国则快速崛起。

时殷弘教授指出,在中共十九大召开以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到一个新时代。我们首先要考察从十八大到十九大的这五年间我国对外战略的执行情况,然后再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并针对当前具体情况制订和实施能够有效维护我国家利益的对外战略。

讲演完毕,时殷弘教授又对与会者提出的问题阐释了自己的看法。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内容充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何维保 供稿)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