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学术动态 > 国内外学术会议
国内外学术会议
翻译家、藏书家潘小松谈藏书与读书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2-20

2019220日下午(130330),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举行读书与藏书学术报告会。美国研究所所长吴白乙研究员在致辞中对青年学者提出了期许:养成读书和分享的习惯,培养学术精神、提升学术表达水平和能力等。吴白乙所长特别强调,本年度的系列报告会要呼应院、所关于强化学科建设的要求,提升本所学者的知识含蓄能力,进一步改进学术氛围,拓展青年科研人员参与机会,引导跨学科跨院所横向交流。

围绕“藏书与读书“这个话题,美国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翻译家和藏书家潘小松老师分享了他的经历、体会和思想。潘小松老师在演讲中介绍了其藏书情况,特别是藏品的特色,分享了其关于藏书的故事、经验和阅读的体会。潘小松老师认为,图书收藏,特别是关于某个专题的集中图书收藏,有助于形成学者关于这一领域研究的优势和特色。潘小松老师还就西方文学在中国的译介和传播发表了独到见解。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