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学术动态 > 国内外学术会议
国内外学术会议
“国际关系理论的范式转换及其经验启示”学术报告会在京举办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7-02

2019年7月2日上午,美国研究所举行学术报告会。美国外交研究室王玮副研究员做了题为《国际关系理论的范式转换及其经验启示》的学术报告。王玮副研究员在报告中指出,国际关系理论是国际问题研究者的共有知识,也是观察、思考、解释国际现象的基础范式。随着新事物、新概念、新形势不断涌现,国际关系理论也会出现相应调整,有时会形成研究范式的转换。以"国际关系"和"中美关系"两个领域为例,王玮副研究员在报告中集中讨论了国际关系理论去西方化及中国化的发展趋势。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白云真副教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郭振家副教授、美国研究所张一飞助理研究员和李枏研究员对王玮副研究员的报告进行了评论。与会者还就国际关系理论中的西方话语霸权、国际关系理论的哲学基础、以及范式整合的方法论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供稿人:仇朝兵)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