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学术动态 > 国内外学术会议
国内外学术会议
“美国城市更新的路径反思”学术报告会在我所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7-09

2019年7月9日上午,美国研究所博士后李家驹以《美国城市更新的路径反思:新奥尔良中下阶层社区的案例分析》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李家驹博士在报告中首先简要回顾了美国城市更新的发展历程并总结了其阶段性特征,然后把其在新奥尔良进行的田野调查所获得的个案材料置于美国社会的宏观进程中加以分析,认为在美国城市发展进程中,政策是中下阶层遭遇持续困境的重要因素。

报告会由美国所副研究员沈鹏主持,王欢副研究员从联邦主义、市政体制等角度进行了评论,认为人口分布和结构变化既有自然原因,也有政策影响;赵梅研究员从全球化、产业结构调整、联邦与地方关系等角度进行了评论;王玮博士、刘一博士、刘得手研究员则分别从阶层、族裔关系、文化与社区活力、地方历史等角度提出了具有启发意义的观点。

美国所科研人员、美国研究系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李家驹供稿)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