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学术动态 > 国内外学术会议
国内外学术会议
《“全政府”在美国国家安全体制中的应用》报告会在我所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9-10

2019年9月10日上午,美国研究所举行学术报告会,张帆研究做了题为《“全政府”在美国国家安全体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张帆研究员以“全政府”概念为核心,先后从“全政府的实质”、“全政府是否可能”以及“全政府如何可能”三个层面阐释了该理念在美国国家安全机制中的应用及影响,并以从小布什到特朗普政府对“全政府”概念的诠释入手,细致地从微观的战术层、中观的行动计划层和宏观的战略层三个层面剖析了在其基础上建立的具体机制,以及这些机制与美国国家安全战略之间的内部逻辑。最后,张帆研究员谈到了资金、部门利益和人事安排仍是“全政府”模式在美国国内进一步推行的重要掣肘。张帆研究员对“全政府”理念的探讨为人们在新时期理解和分析美国当代政治、外交与战略(尤其是对华战略)提供了重要的分析框架。

来自军事科学院的部分学者和美国研究所研究人员及部分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与了讨论。(杨楠供稿)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