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学术动态 > 国内外学术会议
国内外学术会议
我所举办《中美科技竞争升级影响评估》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9-17

2019年9月17日上午,美国研究所举行学术报告会。美国研究所美国经济研究室杨水清助理研究员做题为《中美科技竞争升级影响评估:以半导体行业为例》的学术报告。杨水清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美国加强技术管制的措施,分析了半导体行业成为中美科技竞争关键领域的原因和中美科技竞争加剧对全球半导体产业链的影响,并就如何发展中国半导体行业提出了若干思考。

报告会由美国经济研究室刘元玲博士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李巍教授、美国经济研究室王孜弘研究员、韦伟副研究员对杨水清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美国研究所科研人员、美国研究系部分研究生参与了讨论。(供稿人:仇朝兵)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