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学术动态 > 国内外学术会议
国内外学术会议
斯坦福大学研究员梅惠琳到访美国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09
        
       2023年9月12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弗里曼·史波格利国际问题研究所(Freeman Spogli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研究员梅惠琳(Oriana Skylar Mastro)到访美国研究所。美国战略研究室副主任李枏主持座谈,袁征副所长致欢迎词,美国研究所相关专家参加座谈。
       梅惠琳研究员是当今美国学界中研究中国问题的知名学者,长期关注中国对外政策以及中美关系。双方围绕台湾问题和中美关系进行了坦诚、深入和富有建设性的讨论。
       梅惠琳分析了美国对台政策的变化及其原因。她特别指出,拜登政府的对台政策制定明显受到了美国国内政治的影响。
       对于中美关系,梅惠琳指出,中美之间建立有效的对话机制十分重要,这将有助于明确两国彼此的核心关切和相关行为的出发点,避免因战略误判而引发军事冲突。 
       双方积极评价这次座谈,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就彼此感兴趣的话题展开探讨。
      (富景筠、高智君供稿)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